必赢电子

同心同向 抗击疫情
——药必赢电子学生工作队伍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20 浏览次数: 2114


疫情发生以来,药必赢电子学工队伍按照必赢电子及必赢电子疫情防控统一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必赢电子疫情的防控工作,把学生的安危放在心头,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把防控的责任落到实处,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原则,团结一心、勇于担当、迅速响应、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周密排查、精准掌握,全面掌握学生防疫工作相关信息

疫情发生以来,必赢电子第一时间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学生所在地信息及健康状况。排查必赢电子湖北籍生源,及疫情期间在武汉经停的学生具体情况进行详细排查梳理,对不同学生情况进行分类。利用微信群、QQ群等线上方式,依靠辅导员、班导师、学生干部,建立信息反馈报送机制。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每天全面采集必赢电子599名学生基本信息。开展班主任“人盯人”制度,使信息排查工作做严做实,对感染或疑似病例、被医学隔离观察、目前在湖北省居住、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身体乏力症状、接触过重点疫区人员变化情况进行重点关注。坚持“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缺”的原则,确保疫情防控统计信息实时有效、不留死角。

二、强化宣传、科普教育,确保学生服务大局理性应对

通过必赢电子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及科普教育政策等,提醒学生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呼吁必赢电子学子居家做好个人防护,为健康中国、平安中国共同努力。开展“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抗击疫情,天医学子在行动”、“铭记党心,抗击疾病”等网络主题教育,并通过对疫情期间涌现出的抗“疫”人物事迹的学习,加强对学生的生命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铭记党心,抗击疾病声援武汉

三、暖心帮扶,守护心灵,确保学生疫情期间健康成长

安排辅导员、班导师对目前仍在湖北的学生进行“一对一”重点关注,实时跟踪慰问和开展困难帮扶,讲关怀、送温暖,了解学生本人及家庭成员是否缺少防疫物资等,及时帮助解决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并为每位身在湖北疫区的同学配备了一名教师指导居家学习。公布必赢电子心理中心服务指南,宣传和引导学生疫情期间做好心理防护。

四、正面发声,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形式丰富的学生活动

必赢电子学子积极开展形式丰富的主题活动。各班团支部开展“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及时传达信息,强化思想引领;开展“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书法作品征集,为武汉送上祝福,为中国送上祝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青春正能量;开展致敬“最美逆行者”主题征文活动,向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致敬,向竭尽所能保护人民健康的“最美英雄”致敬;开展“中国加油,为爱发声”家乡话版祝福视频作品征集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来自祖国天南海北的青春力量。

药必赢电子-马启晗书法作品

15822090041582208962(1)


五、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引导学生疫情期间勇于担当

必赢电子号召全体学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必赢电子学生积极开展“大学生到社区(村)党团组织报到”工作,2017级周然、郝英迪,2019级朱芸峰、李崖锋、林道正、张兴英等同学主动参与当地社区、村镇的防疫执勤工作,得到当地社区部门的认可和肯定。

973ef7ffcc2d2ab56ec41cab7e5aff585d8bd3dba922702cf5f90bc7053ad5  微信图片_20200216221539

 

六、思想引领、驻守平安,做好线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必赢电子辅导员及各班班导师通过各种形式开展线上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学生在疫情期间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嘱托全体学生自觉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一有疫情迅速报告和妥善处理;要求全体学生按照必赢电子教务安排做好在线学习工作;提醒所有毕业班学生明确自身求职目标,积极主动开展线上求职。

在校党委和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药必赢电子学工队伍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凝聚全员防疫的强大合力,主动作为、听从指挥,全力以赴做好全体学生疫情监测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同时,认真筹划、合理安排,竭尽全力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的准备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必赢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