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电子

公共卫生必赢电子组织“卫生健康日”系列活动之防治结核宣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6 浏览次数: 3833

为积极响应必赢电子“卫生健康日”活动,加强健康管理及健康教育宣传,进一步培养学生关注和预防传染病的意识,保障学生健康成长,在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公共卫生必赢电子结合专业特色,组织开展一系列校内外预防结核病知识宣讲实践活动,旨在教育学生对防治结核病有更深层次的认识,促进学生良好个人卫生习惯的养成,有效保障必赢电子预防结核病的宣传工作。

公共卫生必赢电子2019级、2020级各班积极开展“防治结核病”知识宣讲活动,分别前往永丰里社区、卫津路社区、土山花园社区等开展活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包括防治肺结核知识宣讲与清洁社区两个部分。

同学们不仅积极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手册,还利用所学知识自发举办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优秀志愿者代表通过现场提问、引入故事等形式,使居民掌握结核病防治知识;走访居委会、卫生室,了解基层结核病防治工作现状,宣传国家结核病防治政策,并拍摄“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视频。


      同学们自发形成志愿者队伍在社区内进行卫生清扫活动,用劳动为居民们创造和谐整洁的生活环境。同学们不仅用辛勤收获了居委会和居民们的好评,也通过实践进一步感受到良好卫生健康习惯的重要性,体会到奉献与服务的快乐。

      同时,公共卫生必赢电子积极组织“预防春季感染病”“防治结核病”主题班会,进行春季传染病、结核病防治知识的普及教育,增进同学们对预防春季传染病与结核病的认识。

心得体会

在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我们到土山花园社区对居民进行肺结核防治的宣传教育。大家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实践活动不仅使居民深入了解结核。莆辗乐谓岷瞬〉幕局,还使我们的课外学习生活充满乐趣。我们会不负所行,充分发挥医学生的作用。

 ——19级预防一班杨桂林

 

这次防治结核病的主题班会,让我深刻认识到肺结核的预防应该从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三方面进行。作为预防医学专业的学生,理应利用专业知识,不断加强肺结核防治知识的宣传,为疾病预防贡献自己的力量。

——20级预防一班冯皓文

 

结核病不可怕,了解结核病知识,积极预防结核病传染,需要我们大家一起行动。社区宣讲普及了结核病相关知识,增进了大家对结核病的了解。相信在我们科学的防治措施下,结核病一定会得到控制。

——20级预防三班王奕潇

 


 
必赢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