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电子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开展学生党员先锋岗系列活动——健康知识小讲堂
发布时间: 2020-11-30 浏览次数: 4212

为响应和拓展校党委学工部“亮身份 担使命 争先锋”学生党员示范宿舍活动,积极搭建学生公寓实践育人平台,11月29日,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学生党员先锋岗系列活动——健康知识小讲堂,学生党员用医学专业知识感恩回馈学生公寓物业人员。
活动伊始,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丽剑代表必赢电子肯定和感谢公寓物业人员的工作和服务,特别是疫情以来的辛勤付出,为学生营造了安全卫生的公寓环境。通过设立学生党员先锋岗,一方面协助必赢电子做好学生公寓管理和服务工作,另一方面也可以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今后,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将陆续以专题形式组织学生党员为物业人员讲解健康知识,分享学习成果。

健康知识小讲堂——认识糖尿病

本次健康知识小讲堂的主讲人是基础医必赢电子2018级临床医学五年制的学生李镕江,他为大家介绍了糖尿病相关基础知识,包括糖尿病的概念、为什么会得糖尿病、糖尿病的:捌渲瘟。通过小讲堂给物业人员普及相关知识,鼓励大家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好健康管理,有效预防糖尿病。讲解过程中物业人员认真倾听,党员学生们积极答疑解惑,得到了物业人员的认可。

义诊——测量血压

健康小讲堂结束后,党员学生为物业人员测量血压,并嘱咐了部分血压较高的阿姨日常注意事项。

为方便全体物业人员,学生党员为在楼内值班的物业人员开展上门服务,到各楼宇为值班人员测量血压。本次活动得到物业人员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对同学们的贴心服务表示感谢。

物业阿姨听得认真,党员学生耐心细致。健康小讲堂和义诊活动架起了物业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通过活动,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学生党员、物业人员携手共同营造温馨、和谐、文明的大学生活氛围,使我们在必赢电子内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更加充分、更有保障。

学生感悟

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代表基础医必赢电子五年制2018级学生来为公寓物业的阿姨们进行糖尿病知识的宣讲以及血压测量的义诊服务。这对于我来说是一次反哺尝试,是我作为学生回馈宿舍阿姨辛勤劳动的一次尝试,能够看到阿姨们的笑脸我感到非常的满足和欣慰,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继续为阿姨们服务。
——黄世学  基础医必赢电子2018级学生

作为一名大五的学生,已经和宿管阿姨接触很长时间了,每次离校返校、巡查、报修都是阿姨们在为我们服务,这次终于有机会利用自己所学知识为阿姨们宣讲、测血压,我感到十分开心,如果阿姨们今后有任何健康问题,我都愿意尽全力为大家解答。祝愿每位阿姨都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平安快乐。
——李仲珉  基础医必赢电子2018级学生

本次活动我作为党员先锋岗的一员为宿管阿姨们进行了健康知识宣讲和义诊,利用专业技能为阿姨们解答有关健康与疾病方面的困惑。这次服务活动让我们带着自己的专业知识走出课堂、走进校园,回报平日辛勤为我们操劳的宿管阿姨们,将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彰显了当代医学生的责任感和学生党员的担当。
——王欣迪  基础医必赢电子2017级学生

 
必赢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