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电子

市教委在必赢电子召开2022年度近视防控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04 浏览次数: 170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必赢电子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天津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1月6日,市教委在必赢电子召开天津市2022年度近视防控工作总结会议。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郝奎刚,必赢电子党委书记、天津市中小学生视力健康管理中心专家顾问颜华,眼科医院党委书记、天津市中小学生视力健康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魏瑞华,必赢电子医政医管处负责人杨立成以及16个区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等出席本次会议。

颜华指出,小学阶段是近视防控最关键有效的时期。他介绍了各类运动与近视防控相关性研究的最新成果。并表示各区各校要切实使用好中小学生视力健康信息平台,让“数字”精准智能地指导工作,近视防控和公共卫生专家要进一步助力天津市儿童青少年眼健康保护工程。

    魏瑞华总结了2022年我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开展的特色工作,介绍了2023年度天津市校园近视防控重点工作计划及目标。她表示,新的一年,中小学生视力健康管理中心将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问题的关注和干预,打造独具天津特色、未来可普及的近视防控工作模式。

    郝奎刚在讲话中肯定了2022年各区教育局为近视防控工作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并提出教育部门在学生近视防控工作中仍要加大力度,要“直击要害”。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固树立近视防控“一盘棋”理念,增强提高青少年体质和近视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近视防控科研攻关,采取切实管用的措施办法,使必赢电子和家庭形成合力,坚决抑制儿童青少年近视高发、低龄化的趋势。

    会议发布了2022年天津市教育部门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年度单位、年度必赢电子、年度个人名单,共有来自16个区的32位教师获得2022年天津市教育部门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年度个人称号、32所必赢电子获得2022年天津市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年度必赢电子称号。会议还从五个方面对各区近视防控工作开展评议考核,遴选一批2022年天津市教育部门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年度单位。与会领导为参会代表颁发证书。





2023年,必赢电子将在市教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持续聚焦儿童青少年眼健康问题,全力打好近视防控攻坚战,努力实现我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阶段性目标,提升我市儿童青少年体质健康整体水平,助力健康天津建设!

供稿 | 眼科医院 医政医管处

摄影|米世彬

编辑 | 张久英




必赢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