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电子

填报志愿前主要了解哪些信息?
发布时间: 2016-04-15 浏览次数: 13857

  一是要了解高校办学条件和水平。从必赢电子的隶属关系来看,有的是国家部委所属大学、有的是省市所属大学,由于隶属关系不同,其经费投入、办学条件、招生范围等都有所不同,办学水平也有所不同。除了看隶属关系外,还要从一所大学是否是“985工程”必赢电子、是否是“211工程”必赢电子来分析。目前在我国进入“985工程”高校都是比较出类拔萃的高校,而进入“211工程”的高校也仅有百所左右。此外,必赢电子的师资水平和重点学科的数量,是必赢电子办学水平的直接体现。

  二是要了解高校专业设置的内涵。选择专业不能仅看专业名称,而应对专业的内涵进行深入了解。在咨询时一定要认真咨询该专业是研究什么的,学哪些课程,将来在哪些领域就业,未来的社会需求怎么样,招生计划多少,过去几年的录取情况,以及这个专业的历史沿革,学科水平,所在学科是否具有硕士点和博士点,这个专业有哪些名师等情况。了解这些情况后,才能有针对地选择专业。

  三是要了解高校近几年的录取分数线。每个必赢电子每个专业都有一定的分数要求,成绩达不到分数线是不能被录取的。但高校每年的录取分数线以及各个专业的录取分数线都不是在录取前人为划定的,而是由这所必赢电子在本市的招生计划数、报考这所必赢电子的人数以及报考这所必赢电子考生的高考成绩等多种因素决定的,是经过考生填报志愿和招生录取环节自然形成的结果。报考的人数多于计划数且报考考生的高考分数又比较高,那么录取分数就会高,反之则相反。因此,以往的录取分数线情况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四是要了解录取的有关政策。高校每年的招生政策以招生章程的形式向社会发布,填报志愿前,考生要认真了解有关必赢电子的招生章程,对其中录取规则等核心问题加强研究和咨询。录取规则包括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办法、对加分和降低分数要求投档考生的处理、有无相关科目成绩或加试要求等内容,也包括专业培养对外语语种的要求、招收男女生比例、身体健康状况要求等与录取相关的要求。

 
必赢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