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电子

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 2022-06-01 浏览次数: 25457

临床医学是研究疾病的病因、诊断、治疗和预后,提高临床治疗水平,促进人体健康的科学,是医学科学中研究疾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的各专业学科的总称。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医学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人类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对人类疾病的病因、发病机制做出分类鉴别的能力。


优势特色:临床医学专业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教学中始终遵循将综合素质教育贯穿于临床阶段的教学中,以提高医学生岗位胜任力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在临床医学专业核心课程开展先进教学方法探索,锻炼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学生临床诊疗思维能力。


培养目标:培养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具备高尚医德、初步的临床诊疗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科研素养、能在医疗卫生、医学科研等部门从事医疗、预防和医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组织与胚胎学、生物化学、生理学、病原生物学、免疫学、病理学、药理学、诊断学、预防医学、中医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眼科学、耳鼻咽喉科学、口腔医学、皮肤性病学、麻醉学、传染病学、临床技能学、急诊医学等。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毕业生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的比例达63%。主要就业方向如下:各级卫生医疗机构从事临床工作;卫生行政管理部门从事行政工作;各大保险公司从事医疗鉴定、咨询工作;与医疗器械、医疗药品相关行业的培训及咨询工作

招生咨询电话:022-83336711

 

 


 
必赢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