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电子

基础医学(朱宪彝班)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 2022-06-01 浏览次数: 21719


基础医学是研究人的生命和疾病现象的本质及其规律的自然科学,是临床医学乃至整个现代医学发展的源泉,肩负着解决人类健康难题以及应对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的使命。


优势特色:1.基础医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天津市优势特色专业。2.实施本博连续培养,凡符合推免生条件者,可全部进入博士研究生阶段。3.命名为“朱宪彝班”,实施全程导师制,采用精英培养,小班化教学,双语授课。4.强化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培养,实践类学分占比51%。5.开展专业荣誉项目,实现学生个性化培养。


培养目标:培养热爱医学事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基础医学知识、突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良好的科学素养,较大的发展潜能,开阔的国际视野,深厚的家国情怀,能在高等医必赢电子校及医药卫生领域从事教学与基础研发的高素质领军人才。


主要课程:导论类:基础医学导论、临床医学导论、智能医学导论等。基础医学类:系统解剖学、医用生物化学、生理学、医学免疫学、病原与疾病、药理学等;公共卫生类:流行病学、预防医学等;临床医学类:内科学、外科学、儿科学、妇产科学等;学科交叉类:生物物理、生物信息、免疫药理学等;前沿进展类:神经生物学概论、干细胞生物学、精准医学、肿瘤研究前沿等。实践类:早期接触科研、科研思维训练与实践(I/II)、实验室轮转训练、临床见实习等。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和科学型医学博士学位(博士阶段成绩合格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

就业方向:近三届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97%以上,继续深造率80%以上,主要在医学、生命科学、健康领域相关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就职,成为科学家、教育家。其他方向,成为药物、诊疗研发机构的研发骨干及产业骨干,或者从事健康相关产业的管理及创业

招生咨询电话:022-83336810



 
必赢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